close

由讀商多年來的眼光判斷,精選以下商機,歡迎大家一同來投資林園,創造美妙的新生活!

公共交通工具


圖:台南市公車動態資訊顯示候車亭─成功大學站

長期以來,林園鄉的公共交通工具不外乎只有高雄客運一家,由於是獨占事業,服務品質並非良好,以我個人之偏見來看,除了班次不穩定之外,價格也有偏高等不合理的趨勢呈現,尤其高雄縣議會出了不少貪汙的官員,使我有著相當合理的懷疑。

然而,要投資公共交通工具並非一件易事,但我卻發現林園鄉內有著獨立發展鄉內25人小巴士的潛力,原因有下,人口數居全縣第四,主要道路幅員集中,民眾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習慣居多,因此,我首推使用台南市的休閒觀光公車類型之方式來經營,搭配上各項公共政策「小港機場接駁車」、「林園觀光一日遊」、「城市環境美化工程」、「高雄捷運短程接駁車」、「學區特定車次」、「工業區特定車次」、「空氣淨化計畫(汽機車減量)」,用各種可申請到的補助來支持收入,並利用可愛又簡約的設計感來營照小巴士形象,實現綠化林園及創意生活的一環,大家想想看,如果整個林園有著獨特的性格呈現,哪裡怕沒有生意可做。

針對這樣的小巴士,我想出了一些概念,可用紫色與白色來彩繪車體第一印象,並使用白鷺鷥設計作為候車亭之特色,再加上大部分經營鄉內路線,可使各班次之時間差縮小很多,進而產生民眾的便利性,我想這樣,林園人一定會愛上這鄉土化的公共交通工具。


藝文特區



林園鄉內有兩大可發展的藝文特區,一是鳳鼻頭遺址博物館的設立,二是開發休閒船舶碼頭藝文特區,前者屬於國家級的文物博物館計畫,由於鳳鼻頭遺址本身擁有三個文化層,是全台關於考古藝文最為豐富的地層,因此很有機會造成博物館商圈,另外加上林半仙傳奇故事主題館及閩南漁村、平埔文化的薰陶,可形成一個類似老街型態的藝文特區,但還是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。後者則是可為私人開發之藝文特區,由於林園休閒造船業者不少,不妨趁機爭取國際級船舶歷史館的創立,擇點於南區的中芸海岸附近,借此整合河濱公園、高屏溪口、中芸漁港、高雄市藍色公路等多項資源,打造一個類似高雄市的駁二碼頭之中小型藝文特區,宣揚林園海洋文化特性,創造林園商機錢潮。


娛樂事業




告訴大家一件很扯的事,林園鄉內真的沒有一家唱片行,雖然有著燦坤以及全國電子等相關電子賣場,但林園人似乎不用享受休閒娛樂一樣,也難怪一堆年輕人都往外跑,尤其是假日人潮移動至鳳山市區最為明顯。而回到了正題,我非常建議有人加盟光南這類的大批發賣場,一樓是唱片、VCD、DVD,以及電腦、電玩相關產品,二樓則是各項雜貨文具賣場,或者開發成書店也無妨,文具類的生意可能要跟金玉堂一較高下,但若是書店則是個很不錯的點子,我想一定有很多跟我一樣住在林園,卻不知到哪去看書、買書,在這個知識就是力量的年代,求知慾是現代人共通的,也是一項最有錢潮的產業喔!


海岸景點與特色咖啡廳



林園的海岸雖然缺乏海灘吸引力,但每個人都會愛上海洋的,尤其是在海邊附近吹著海風、喝著美味的咖啡,是很高級的享受。我個人推薦兩類方式來做經營,如果是想在海岸或海邊,則會建議開個開放式的環境 (例如:墾丁的星巴克),額外一提的是,目前整個大高雄的海岸並未有很傑出的咖啡廳,很有機會表現;如果是要開在海邊附近或市區內,則是需要獨特性與創意性為佳,不然就是經營複合式餐廳,提供用餐、飲品,甚至閱讀等服務來做附加吸引力,相信也是很有機會的。


創意小店



對林園人來說,都會來的東西都是很有創意也很有吸引力的,但很多存活率卻不太高,我仔細想想,既然銀樓能開到超過二十家以上,怎麼可能其他創意產業無法存活呢,原因來自於創造習慣,林園是個以國中、高中為潛力消費的地方,只要到夜市看看就可曉得有多驚人,所以我想如果加以宣傳,甚至利用開店促銷手段建立客戶群,一定能有所收穫的。但要自己貿然進入未知市場實在太過危險,因此推薦可加盟「生活工場」、「藍世界」、「Gozo」等多項中高消費的年輕產品,我相信能為林園帶來流行革命的衝擊性,激發每個人的消費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teor4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